琉星雪

琉星雪的一方阴凉,自留博
吃瓶邪喻黄维勇,生腐言论有,雷者慎

全明星 03

马克

圈圈:

03


肖时钦和张佳乐分别选择了宿舍楼和办公楼的楼顶上场,第六人上场前虽然无法看到场上的形势,但是此前两人一直在被场上选手兴致盎然的对话直播赛事进程,此时他们都思路清晰地准备下楼直奔战场。但是——


“哎?”张佳乐疑惑的声音率先响起。


“这门怎么打不开?”肖时钦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我就知道张佳乐在的地方一定会有什么不顺的事情发生。”已经挂掉的叶修现在变成了闲人,对着已经显示为上帝视角的屏幕发出嘲讽——角色死亡之后操纵者可以观察到全局,而且还能够用话筒继续说话,这也是这次全明星的创新之一。这样做的好处是,一来可以避免太早挂掉的人在旁边等的无聊,二来听这些已经置身局外的选手评论对观众来说也非常有趣。反正以这些大神的职业操守,主办方完全可以相信他们是绝不会做出什么影响比赛进程的提示的。


“我也觉得我是被连累了……”连一贯厚道的肖时钦也不由同意叶修迷信的说法。他和张佳乐两人此时站在两边天台通向楼下的门前,不约而同地用各种手段轰炸着门,但两扇门都好像钢筋铁骨一样坚挺不屈。


“黄少天有办法开门么?你不是可以开灯开热水吗,肯定也可以开这个门吧!”肖时钦觉得这么下去,搞不好比赛都结束了自己的伤害量还是零,开始向监控室里的黄少天求援。


“你以为他真的知道哪个按钮对应哪个啊,搞不好这俩门就是他刚才和文州在监控室里缠绵的时候给随手关上的,专注坑队友三十年。”叶修发出嗤笑。


“你哪来那么多废话!死人不能说话这是规则懂不懂!”黄少天怒。


“他居然有脸说这个……”连张新杰都忍不住了。


“一定是忘了死人不能说话这个规则是因为谁定的吧。”作为黄少天垃圾话曾经的重大受害人之一,王杰希很有发言权。


“看来少天记忆力很不好啊,另一个死人你要不要提醒他一下?”叶修表示“死人”可不止他一个。


喻文州忍笑忍得辛苦:“不用了吧,少天从不……居功。”


“这是啥了不起的功绩吗还要给他送个奖杯不成!”想到自己好不容易上场了结果却无所事事,而这一切很有可能是因为喻文州和黄少天在监控室里乱来所造成的结果,张佳乐简直忍无可忍。他环顾黑夜中空旷的天台,远远一个闪光弹砸向了对面楼天台上无辜的生灵灭——当然考虑到两个人的距离,这个攻击也就只能起到照明的效果而已。肖时钦倒也配合,看到张佳乐放出的烟花,也立刻弄出个机械悬翼就去凑趣,两位被不幸地困在楼顶的大神远远相望着开始用烟花和玩具自娱自乐,现场的观众恍惚间觉得眼前出现了阖家团圆庆祝新年的熟悉景象。


就在楼顶热闹地“开战”的同时,保卫浴室的战役再次打响。孙翔周泽楷和王杰希三人干掉叶修之后立刻头也不回地冲向六楼,刚才不知道躲在那个旮旯的张新杰也现出了身影,甩出神圣之火为把沐雨橙风继续困在浴室区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韩文清和楚云秀当然不会坐视不理,尤其是楚云秀,为了保护朋友大发神威,飞速画出一条冰线把几人拦在了外面,最终还是周泽楷比较犀利,一个滑铲便绕过冰线突进了水房。而楚云秀和韩文清要把王杰希和张新杰档在外面已经拼尽全力,实在无力再去援助苏沐橙。沐雨橙风连连后退,系统的恶意再次升级——由于她停留在浴室区的时间太长,debuff已经由缓速变成了全属性下降的虚弱。


“越来越过分了……”苏沐橙觉得蓝雨这宿舍楼简直是欺人太甚。


“炸掉好了!”同样饱受地形困扰的张佳乐发表了这种危险的言论,随手又空放了几个弹药,绚烂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引出观众一阵“好漂亮”的感叹。


苏沐橙倒是从张佳乐这句泄愤的话里面得到了启发,她开始对着地板狂轰滥炸企图通过改换楼层来摆脱目前的困境,但是——该死的她怎么能忘了,从建筑的常识上就可以知道,水房、浴室和厕所的正下方,必然还是水房、浴室和厕所——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沐雨橙风,倒下。


“我诅咒蓝雨永远都不会有女选手……”这句遗言显示,苏沐橙有了黑化的迹象。


“你别这样嘛我们蓝雨很无辜啊,干掉你的是周泽楷啊你应该找他算账才对……”黄少天随时都不忘将战火引向枪王。


“少天很介意蓝雨没有女孩子?”喻文州打断了正一边观察战场一边习惯性喋喋不休的黄少天。


“没……不是我……我觉得郑轩可能很介意队长我跟你说上次我听到他说……”没想到喻文州会这时候抛出问题给自己,黄少天立刻开始随便抓人档枪。


“沐沐我就跟你说这根本不是诅咒嘛……”楚云秀觉得这次全明星简直比电视剧大结局还要精彩,精神大振地打出绝对零度将王杰希和孙翔隔了开来。


“黄少天你到底还来不来了。”韩文清质问干掉了喻文州之后就无所事事、现在已经把话题扯到几里之外的黄少天,同时和楚云秀配合着将集火目标转为被逼到窗口的一叶之秋。


“别着急啊,我当然要合适的时候出现的比如说——现在!”黄少天再现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的风采,他不知何时就已经偷偷从监控室离开,无声无息地蛰伏在六楼窗外,此时一叶之秋行动受限且背对窗口,面对近在咫尺且没有准备的目标,黄少天从窗口神兵天降,毫不犹豫就放了大招——幻影无形剑!


孙翔的一叶之秋在之前众人的缠斗中一直冲得极猛,血量已经不多,这下被黄少天用大招偷袭,血线立刻见底,虽然周泽楷和王杰希尽力冲出包围回援,但已然赶不及,一叶之秋成为第四个倒下的角色。两队在主战场又回到了3对3的平衡点上。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为他的神勇表现炫耀一下,A队已经极其迅速地把攻击的焦点锁定在了他的身上。趁着他刚从窗口进入立足未稳,王不留行清扫接着扫把旋风就打了过来,考虑到如果被打出浮空扫出窗外那就糟了,黄少天干脆主动跳了出去,在三楼外墙的防盗窗上借了下力,一个受身操作就稳稳落在了广场上。


场馆里响起巨大的叫好声,黄少天洋洋得意地叫起了板:“不是我说老在楼道里面打得多憋屈啊宽阔的广场才是男人的浪漫!快下来吧跳一个!你们不是怕摔死吧哈哈哈!”


场上的大神哪有人会“怕”,再加上在楼道里面挤着打得的确不够爽快,黄少天的提议罕有地得到了所有人的支持,大漠孤烟第一个就跳了下来,一枪穿云紧随其后,楚云秀的风雨烟城跳下来的时候还不忘给周围的对手增加些阻碍。等到大家都稳稳落在广场上,两边立刻又战成了一团。


几个来回过后,黄少天感到自从跳下之后受到的攻击比起在楼上时小了不少,心里有些奇怪,定睛一看发现了端倪——大家都在跳下时王杰希骑着扫把不知道跑哪里去了,现在对方只剩下周泽楷一个DPS和张新杰一个牧师,那可不压力小多了嘛。


黄少天从来都是有问题就问的,而且问题通常还都挺长:“王杰希去哪儿了?这里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机关可以开启么?就算楼里面能搞出一个从来没见过的防空洞出来,广场上也不可能打地道战吧!”


还没人回答,由远及近的汽车轰鸣声就告诉了他——从某种程度上他说对了,王杰希开启的机关是蓝雨的大巴。


大巴飞速朝着夜雨声烦冲了过来,黄少天被两道车灯晃得睁不开眼,他只能凭着感觉找准一个方向后退,正在此时张佳乐在楼顶无聊扔出的烟花正好落在了他的头上,他彻底被一团耀眼的白光包围不辨东西。只听“轰”的一声——


“我挂了?”黄少天发表了相当没有新意的遗言。


“我挂了?我挂了?我真的挂了?”黄少天挂掉之后体育馆立即热闹了好几倍,广大年轻的选手和观众也有幸体会了一下联盟没有禁止死者发言的日子究竟是怎样的景象。“要屏幕变黑白才能确认自己是挂掉了嘛,结果我挂之前屏幕就是白的我什么都判断不了啊!说起来到底我是怎么被干掉的啊,我什么都没看见!啊啊太冤了我根本就是被闪瞎的!”


“报应。”参与了进攻但是一无所知的张佳乐说出了全体群众的心声。


自从蓝雨大巴出动,A队的优势立刻明显了起来。王不留行开着车横冲直撞,石不转站在车顶有节奏地加着血,一枪穿云则坐到了副驾上,朝着车外开起了冷枪。他们追逐着只能在地面上用两只脚走路的大漠孤烟和风城烟云,这简直就是枪战片里面的碾压场景。


“科技就是生产力啊。”叶修感叹。


“王杰希怎么知道咱们大巴在哪儿的?队长你告诉他的啊?明明都战到那么激烈了还有空想着战术还要打字啊?”黄少天的声音里满是“我家队长怎么这么厉害”的惊叹。


“是啊,对面是少天所以很费劲才打完字呢。”喻文州点头。


场上的追逐战进行到了终点,王不留行驾驶着大巴将大漠孤烟逼到了墙角,大漠孤烟已然退无可退。然而韩文清是一个一如既往勇往直前的男人,他操纵着开了钢筋铁骨的大漠孤烟,一个空手入白刃就顶住了大巴!


这超自然的场面让全场观众目瞪口呆,也让选手席陷入了疯狂的讨论。


“老韩真是让人刮目相看。”叶修心悦诚服。


“拳上能站人,臂上能跑马!”孙翔不知从哪里学来的黑话。


“他不是准备把车掀翻吧,不要啊我以后再坐这车会有心理阴影的!”黄少天为了今后的生活担忧。


“司机心理阴影比较大。”王杰希推己及人。


“赞助商的心理阴影才大好么,车上面还画着商标啊!老韩快住手!”即使只能站在楼顶远远围观,也不妨碍张佳乐凑热闹。


“总觉得这个场景在哪里见过……”苏沐橙沉吟。


“啊你这么说我也这么觉得,队长就是我们之前一起看过的那个电影,啊我怎么突然想不起来叫什么了好捉急……”黄少天挠头。


“金刚?”喻文州一击必杀。


“哈哈哈哈哈……”一直努力憋笑的楚云秀因为金刚二字缴械投降,彻底丧失战斗能力。而大漠孤烟的血条终于在不断加大油门的大巴前降到了零。


喻文州率领的队伍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全明星周末在一片祥和中,落下了帷幕。


------------------------------------尾声------------------------------------


在第二天《电竞之家》推出的全明星特别期上,刊登了著名的评论员左宸锐对于全明星对抗团队赛中十二位选手的简评。


叶修:选人超赞,加10分!能看到这场对决,洒家这辈子值了!


苏沐橙:挂掉完全不是她的错,是蓝雨的。所以蓝雨才没有女孩子,中了女神的诅咒之后大概永远都不会有了……真棒!


肖时钦:完全不记得他出现过。嗯,去年好像也是写的这一句。


楚云秀:用男号不仅显得英姿飒爽,在这场比赛里更是智慧的结晶。最后阶段笑到失去战力,但所有人都可以理解。


周泽楷:给他准备话筒根本就是浪费。


孙翔:讲冷笑话的水平出乎意料的高啊,是经常刷什么奇怪的网站吗。


王杰希:开车连撞两人,他的驾照还好吧。


韩文清:拜喻文州最后那句话所赐,现在韩文清在我脑海中的形象变得非常奇怪,可能对于很多看了比赛的观众也是如此。希望那个词不要作为外号流行开来,否则有影响到两队友谊的危险。


张新杰:比起作为一个传统的牧师,这一场他更多地展现的是捉迷藏的能力。


张佳乐:他比烟花寂寞。


喻文州:从监控室的指挥到利用巴士的智慧我们看到了一个战术大师在熟悉的地盘会有怎样惊人的表现,而更惊人的大概是他和黄少天的对话,让我们见识到了一对十一年搭档的日常究竟是多么的……总之,我已经录下来作为手机铃声了。


黄少天:帅!电梯逃生,加10!单挑队长,加10!破窗亮剑,加10!眼里全是喻文州,真爱,加10000!



END


 

评论
热度(270)

© 琉星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