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星雪

琉星雪的一方阴凉,自留博
吃瓶邪喻黄维勇,生腐言论有,雷者慎

记一次旅行【END】

好棒啊这种感觉……

神经衰弱:

@路人第一人称视角
@其实本来的名字叫——退休生活
@作者是个玩网游也只PVE专注猪蹄30年的PVP废渣,所有BUG都请无视掉
@全部都是作者的脑洞




*********************************




晚上9点,长途大巴内一片漆黑,大部分人都昏昏欲睡,邻座的小女孩似乎也显得很不耐烦了,不停地询问父亲什么时候才能到,那个年轻爸爸倒是挺会哄孩子,轻轻的拍着小姑娘,“翻过这一座山,再翻过一座山,我们就到了。”


不过小姑娘对这个答案显然不满意,撅着嘴还要再问,就在这时候我的手机震了起来,液晶屏上显示的是个当地号码,有些疑惑但还是按了接听,结果还不等我说话,


“喂喂喂?是张先生么?喂,听得见么听得见么听得见么?喂喂喂喂……”


“啊……是的,请问您是?”


“哦哦哦,能听见就好啊,不好意思啊,我们这儿这两天移动信号塔坏了。咳咳,那个我是蓝溪阁的,您昨天是不是预定了今晚的一个铺位,因为我们的铺位只保留到10点,所以想跟您打电话确认一下,您什么时候抵达,还要不要继续保留?”


对面的说话声并不很大,但这样连珠炮般的语速还真是能让人精神一振,并且在这样安静的车厢中,即使是普通的音量也足够引起他人的注意。旁边的小丫头正啜着手指头看我。


“麻烦您替我保留到11点,长途大巴有延误,我现在还在路上。”


“11点是吧,行的行的。哎,我跟你说啊,你车站下来门口有很多拉客的车。你可以和他们讲价,到我们这儿10块钱就够了,不用多给,也别信他们那些夜间车的鬼话。哦,还有还有,你晚饭吃没啊?要不要我们给你带份宵夜?”


“啊谢谢,暂时不用了,麻烦。”放下电话的时候我忍不住长长得舒了口气,又觉得有些好笑,出门在外接触过各种形形色色的人,但还真是第一次碰到在电话里就这么热情的。


 


这家叫蓝溪阁的旅社是今年年初新开张的,在圈内名声不显,预订网页上寥寥几条评语看起来更像是相熟的朋友留的。


其中有一条我记得很清楚,“搞得不错,厕所都有wifi覆盖,信号好。”


于是这就成了我选择这家旅社的最终原因。


车子到达T市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半,我按照老板的提示谈妥了一辆出租车,边陲小镇,这个点数路上空空荡荡,师傅一路飞车,10分钟不到就把我送到了目的地。


那是一栋位于路边转角的二层建筑,排列整齐的竹篱笆围了一圈,刷了清漆的木质小屋在黑夜中给人一种淡淡的温暖。门廊上挂着个白底黑字的匾,只能隐隐辨认出是“蓝溪阁”三个字,却仿佛可以感受到墨汁在宣纸上晕染看来时的细腻与平和。


我正背着包往里走,便看到鹅卵石铺成的蜿蜒小径的尽头突然泻出一丝暖黄色光芒,跟着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从里头探了出来,逆光给他构出一个金色的轮廓。


“哎,来了来了,总算来了,我这BOSS都抢了两个了。从K市来这里的车老不靠谱,你这还算好的,我这儿还有个哥们儿,你那班早的没赶上,这会儿还在山里头颠呢,估计得后半夜才能到。”


这声音实在是想忘也不能,但对于一个经历了13个小时车程的疲惫旅人来说却并不讨厌。反而让人有那么点“宾至如归”的感觉。做生意的都把这四个字挂在嘴上,但真正能做到的还真是凤毛麟角。


老板人很热情,还帮我拿了个手提包,虽然那个随身包里面放了我的相机和大部分现金,但是有的人便是能轻易博得他人的好感和信任的,正如眼前这位看起来不过二十出头的年轻人。


室内依然是一色的清漆木质的装潢,搭配着淡黄色的灯光,十分舒心。


老板还在前头滔滔不绝,“我们这儿是二十四小时供应热水的,不过还是提倡大家节约用水,保护环境嘛。wifi是免费全覆盖的,用户名密码贴在床架子上了,你找一下就能看到。你那间房现在就只有一个人,其他三个床铺随你挑了。恩,要是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你可以来前台找我,我一直在。哦,对了对了,最重要的,忘记自我介绍,我叫黄少天。”


“哦,你好。我叫张晟。”其实刚才在前台登记的时候我就已经把身份证给他看过了。不过这位老板的字写得真算不上好看,押金单上我的姓如果是三号字体的话那名就是一号了,大概又是个早早离开校园出来打拼的吧。但我并不讨厌,说的矫情点,我们这些在外漂泊的,身上多少带着点江湖气,略接触一下便知道是不是一路的人。而眼前的青年若是放在武侠剧里,便像是一名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侠客。


房间是四人间,分左右两边的上下铺,左手边下铺的室友看起来已经睡熟了,我就着微弱的夜灯光线尽量小声的大致收拾了一下。又洗了个热水澡,浑身一松,一时反而没什么困意,倒是肚子有些饿了,便穿好外套拿上钱包走了出去。


 


结果前台坐着的并不是那个叫黄少天的年轻人。我愣了一下,不过很快就回转了过来,本来一家旅店就不可能只有老板一个人。不过眼前这个年轻人的画风还真是不大一样。他冲我笑了笑,“晚上好。”和煦如风。


我走过去,“有什么吃的么?”


“稍等。”他弯腰从抽屉里拿了一份手写菜单给我。


我一一扫过去,士力架、能量棒、火腿肠、瓜子、花生、可乐、矿泉水、茉莉花茶。不,这些都不是重点,而是这张价目表是用一手漂亮的小楷誊写的。我忍不住就被这手漂亮的字给吸引了,也许是自己曾经也练过字但没练出什么名堂来,见了字写得好的总忍不住心里有些羡慕喜欢多看两眼。


“正面都是零食饮料,还有方便面之类的都在反面。”大概是以为我没找到想要的,那年轻人便又出声提醒了一句。


于是翻过去,方便面种类竟然还挺齐全,还有外国进口的牌子。我忍不住好奇便问了句,“这儿还有韩国进口的方便面?”


对方闻言轻轻一笑,大概我不是第一个问这问题的,“是之前有朋友过来玩带来的……”


“哎哎哎,你要买这个口味的方便面?那好啊,你看过网上那个十大好吃方便面的帖子么,这个可是排名第三的!我可是专门托人给我从韩国搬了一箱过来哎。试试吧?价钱和前面的都一样的。”


插话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黄老板,热情推销的样子让人怎么样都不太想尝试那个口味。我把手指挪到了老坛酸菜面上,“来碗这个吧。”


“哎,不要那个么,很好吃的啊,相信我!?”


不,老板,你的表情实在无法说服我。


“你这样没人敢买的。”


“啊,为什么?我可是很努力的在推销啊!十大好吃方便面的微博也不是我编的,我现在就可以调出来,我还专门收藏了!”


“太过迫不及待,反而容易让人觉得可疑。”


没错,说得太有道理了。


“误会……天大的误会!我就是吃不了辣啊……这个真的实在太辣了,张佳乐他自己吃不了就拿来让我们替他解决,还特地大老远开车送过来,汽油费都赚不回来。而且那两大箱东西都堆多久了,你不知道我每次去仓库里看到那两个写满棒子文的箱子就特心烦。”


“没关系,反正保质期长,可以慢慢卖。”


“不行,我觉得还是菜单的问题。不够醒目,不够吸引人!应该在前面写上一个大大的‘店长推荐’,用狂草写怎么样,龙飞凤舞!霸气侧漏!高大上!”


“狂草我没练过。行楷可以试试。”


啊,原来这张菜单是眼前这位写的。这样说起来如果黄老板是侠客,那这一位倒看着像是位探花郎。不过二位,可以把我的老坛酸菜面给我了么?


 


我的面终于泡上了。等待的过程总是焦虑与期盼并存的。我坐在底楼前厅的藤椅上,虔诚的望着那碗被放在面前玻璃桌上的老坛酸菜面。甚至臆想着开水慢慢侵蚀软化面饼的整个过程……前台那边的对话还在持续。


“少天,打电话问过另一位客人什么时候到了么?”


“问过了问过了,那哥们儿太背了,简直张佳乐附体,他们那车下午的时候师傅感觉刹车不太灵光,在休息站里耽搁了半天,没查出什么毛病。结果师傅也不敢开快,这会儿还在山里呢。估计得2、3点才能到了。你别等了,前两天还感冒呢,去睡觉去睡觉,这里留我就行。”


“通宵?”


“嘿嘿,这礼拜野图BOSS还好些个没刷呢,凭我多年的经验和犀利的直觉,今天晚上肯定得刷他个五六七八个。我刚还看到群里面叶修和王杰希都冒泡了呢,怎么能便宜了他们。待本剑圣出马……”


“所以今天又我一个人睡?”


“哎,别这样看着我啊。你以为你这么看着我BOSS就不刷了么,叶修和王杰希家里就突然断电断网了嘛……你看你都多大人了,还跟个小孩儿似的不肯吃亏……”


之后的说话声就低了下去,我埋头啜面条,也无意去探听他人隐私。不过这老坛酸菜面对我来说也是足够辣的,才一半下去额头就滋出汗来了,伸出手去才发现桌上的纸巾盒已经空了。我想着还是回房间拿一包来用,等会儿还要擦个嘴什么的,结果刚站起来,就听到前台那边“咚”得一声闷响。


转过头就看到黄老板抱着脚一脸痛不欲生的蹲在地上,那原本坐在前台后头的青年急急忙忙跑出来,皱着个眉头问道,“撞哪里了?”伸手去摸他的脚。


黄老板咬牙切齿得摇了摇头,“没……我擦,剑剑剑剑剑剑剑。”一只巨大的招财猫倒在他的脚边,即便如此,它的爪子还在敬业的上下挥舞着。


“我都说不要把这个放在这里,你这都踢到多少次了。”


“王大眼说我们这前台朝向好,放个招财的保准财源滚滚……嘶……而且这次是意外,完全是意外!哎哟……还不都是因为……”


因为什么?我以为以黄老板能说会道的本事,这次肯定又能长篇大论,结果没想到中途突然哑了。大概实在是太疼了吧……


“趾甲裂了,到上面去处理一下。”


“那这里……”


“放着好了,你不是说最后一个要2、3点才到。走吧。”


“哎哎哎哎哎,我门还没锁,万一丢了东西……”


“丢了再买。”


这员工口气比老板还大。不过他们就两个人确实不太方便,我想着我桌上那还剩半碗的面,走了过去“那个,如果你们信得过我的话,我可以帮忙看着,反正我现在也不打算睡觉。”


“哎,这不好意思……”


“那麻烦你了。”话音方落,黄老板就被那青年给扶走了。


 


半个小时后右脚大脚趾包成个杏鲍菇的黄老板一跳一跳得蹦了下来。我上前扶了他一把,他倒看起来还挺不好意思,“谢谢谢谢,不好意思,太麻烦你了。”我以为他会直接坐到凳子上,结果他倒记得把那个倒在一边的招财猫给扶起来,照样还是摆在柜台前面的地上。


结果因为我之前说了暂时不打算睡觉,便被黄老板拽着一起陪他玩起了网游。荣耀这个游戏我也是知道的,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跑。何况荣耀职业联盟今年风雨二十年的宣传片从年初播到现在,那几句台词我都能背了。


“你喜欢哪个?剑客?术士?元素法师?枪炮师?神枪手?流氓?战斗法师?”黄老板从前台的抽屉里掏出一个小盒子,里头密密麻麻排了一沓的卡片。


以前倒是玩过别的网游,但是对荣耀却一窍不通,“哪个是远程DPS群攻的?”


于是被塞了个元素法师的号。


结果ID就让我很是无语了一下——“黄189”,难道刚才看到的卡里头还有黄001到黄188么。还真是简单粗暴的方式。


在我熟悉了一些简单的基本操作之后,我就被黄老板带着在游戏里头四处晃悠,像个导游一样带着我游览游戏里的各种风景名胜甚至能把每一处狗血无比的故事背景如数家珍,看来黄老板是标准的荣耀死忠粉啊。


“要抢BOSS么?”我还记得他们之前说的。


“不知道刷不刷,也不知道我们的人能不能先碰上。不过这个不要紧,反正只要一刷群里肯定有动静,这个瞒不住的。”


我这时候才发现这个ID的公会名字也叫“蓝溪阁”。和这家旅社的名字一模一样,难道,“老板你难道是这家公会的会长?”


“不是。怎么可能,蓝溪阁可是荣耀里面的超级豪门大公会,多少人削尖了头的都想往里头挤,而且蓝溪阁上头还有蓝雨俱乐部,会长那都是专门聘用的。哦,蓝雨你知道吧?去年的联盟冠军队!今年蝉联呼声最高!常规赛现在积分遥遥领先!尤其是他们的王牌账号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索克萨尔从第一赛季服役至今,20年至今没有人能从他手中摘走联盟第一术士的桂冠。夜雨声烦就更厉害了,从第四赛季加盟蓝雨,有着剑圣之称,荣耀第一剑客!保持着荣耀职业联赛上的多项操作纪录,比如……”


黄老板滔滔不绝口若悬河一发不可收拾,一看就知道是那个蓝雨俱乐部的忠实拥趸。结果这里正说着,就听耳机里突然有人说话的声音传了过来,


“啧啧啧,简直听不下去了。少天,你还要不要脸。”


“滚滚滚滚滚!我又没胡说!叶修你跑这儿来干嘛,这里又没有BOSS!怎么皮痒了欠虐了,那你说嘛来来来,爷来满足你!”


“哦,我还以为你开了旅馆以后就改行当导游了呢。”


“呸呸呸呸呸!谁改行当导游了谁改行当导游了谁改行当导游了!有种竞技场见,来战来战来战!”


“那边那位小哥,我跟你说,混公会还是来我们兴欣比较好。”


“闪开闪开闪开,谁允许你随随便便勾搭我的客人了!PKPKPKPK!”


我眼见着黄老板嘴上不停,手上还能把他说的话给刷成文字泡发出来,心想真不愧是荣耀发烧友,操作很厉害啊。那天晚上我就在一旁围观他们两个来来回回砍来砍去难解难分直到天光微曦……


 


 


许是因为那一晚奠定了坚实的“战友情”,我在这家店的两位老板面前也算混了个脸熟。是的,两位老板……那位我一直以为是雇员的青年是这家店的另外一位老板,名字叫喻文州,人如其名。


喻老板很和气,不过看得出来在大事上黄老板都是听喻老板的。比如那只放在前台的招财猫,第二天我就再也没看到了。


而让我更吃惊的是,喻老板和黄老板都是已过而立之年的人了。居然比我还大了好几岁,完全看不出来,尤其是黄老板,根本就是二十出头的小年轻的样子……即便我是个男人,对此也还是有点在意的。毕竟在此之前公司里的女同事都是夸我长的嫩的,没想到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我的旅行态度比较散漫,工作累了便辞职出来散散心。这个世界那么大,如果一生都只被禁锢在那么小的一个格子间里,总觉得对不起这好不容易得来的在世为人的机会。我也不太爱去挤那些著名景点,会来T市是慕名来享受国内难得的火山温泉的,只是拿了几份宣传册子上介绍的温泉旅馆又总觉得都提不起劲。于是决定先去周边几个小景点转转。


黄老板替我联系了一个包车师傅,价格很公道,虽然独自旅行包车有些奢侈,但是因为我行程安排太松散和别人合不到一起,这份钱也只能自己掏了。


这天中午我就回到了蓝溪阁,推门走进去的时候,正好碰到黄老板打着哈欠也从楼上一瘸一拐得走了下来,右脚上的那只杏鲍菇戳在夹脚拖的外头非常显眼。


“早啊!”


“早,昨天又通宵了?”


“哎,不提了,昨天发现得太晚了,BOSS被霸气雄图的给关到小黑屋里去了,我连BOSS的衣服边都没摸到。”


“哦。”虽然并不能完全听懂,但我并不排斥对方多说一点,对我来说这其实也算是“知识”的一部分。当然黄老板如果每次都能如此简练就更好了,果然是因为还没睡醒的缘故么……


黄老板朝着正在柜台后面写写画画的喻老板飘了过去。然后他整个都扑过去压在了对方的背上……他们两据说从十几岁起就是换帖的哥们儿。人生一大半的时间里都有这么个知己至交陪伴,还真是让人羡慕。


“午饭吃什么……”


“香菇菜心,清炒虾仁,番茄炒蛋,冬瓜咸肉汤。”


蓝溪阁是不提供三餐的,但我知道两位老板还是会经常自己开伙的。我因为混了个脸熟,这几天也蹭上了家常菜,虽然第一次上桌前还被黄老板“强迫”签了一份“免责声明”,表明任何身体不适都与蓝溪阁无关,蓝溪阁不负任何法律责任,这才让我动筷子。


家常菜,说不上什么五星大厨的水平,重点全在那个“家”字上。总是会挑起人心里那么一点点的怀乡愁绪。当然,必须说我还是坚持我妈妈炒的番茄炒蛋比较好吃。


喻老板烧菜比较清淡,多是素食。黄老板掌勺就必须要有大荤,一开始还真没看出来他有这个耐心能为了一道酱肘子前前后后忙活几天。后来聊起来,黄老板很是得意,“哼哼,你们这都是被文州的外表欺骗了,肤浅。他就典型的动口不动手,理论脱离实际,到现在连鱼都不会杀。你以为我们这儿那么多种类齐全的方便面是怎么回事……”


总觉得方便面和喻老板的组合有点不太能想象。


“而且你不要看他对谁都很客客气气的样子。其实心里面很挑剔的,不过别人都看不出来,台面上这菜做得再难吃他都能给你笑着咽下去。但下回你再让他去,他就能给你找出各种各样的借口。”


虽然黄老板一边剥着毛豆一边数落喻老板看起来形象很高大,但其实我知道其实他们俩就是分工合作而已。顺便说,黄老板剥毛豆的速度倒是很快的,不知道是不是打游戏练出来的。


在我的印象中,很多青旅的工作人员工作态度都比较散漫,年轻人所向往的自由,总是无法和杂乱无序摆脱关系。但是这一点在蓝溪阁完全看不见,所有的设施都会定期检修,入住及退房的手续十分完备,各种赔付条例写得清清楚楚,聘请的清洁工人也远比我此前住过的青旅多。完全就是商务连锁酒店的管理水准。


而黄老板对这种内务事宜似乎完全不想搭理,全权交付给了喻老板。


关于这个喻老板也有一份证词,“少天以前连袜子都不肯洗。他就索性自己网购了一大箱穿一双扔一双。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在商店以外的地方看到那么多一模一样的白袜子。”


据说两位老板以前是一起住宿舍的,确实这在男生宿舍里也不是什么新鲜事。


“后来有段时间我们都太忙,新袜子快穿完了,他就把换下的袜子都扔在衣柜里,每天挑一双看起来比较干净的穿。”


“幸好我发现得早,不然……”说到这儿喻老板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出来。


这算什么,我以前隔壁寝室的几个兄弟还比赛过谁的袜子能站起来呢。不过毕业以后才觉得住宿的那段集体生活是如此让人怀念。想来这一点喻老板和我也是有共鸣的。


 


这个月份在T市便是雨季。从我到这里的第二天夜里开始下雨,一连几天就没有停过,而且时常风大雨大,直接把市区内一个景点里的大树给刮倒了。据说因此为了游客安全暂时关闭,难得我心情不错特地打了伞徒步走了2公里过去。裤子也湿了大半,雨下的这样大也没有去别的景点的心思,于是又懒洋洋的走回了蓝溪阁。昨天听黄老板说,过两天好像要搞什么活动。


结果我照常推开门的时候,迎接我的既不是黄老板的高语速也不是喻老板让人舒心的问候。铺天盖地兜头罩过来的是一名中年妇女的高分贝争吵声。


“……你这房间的热水器连热水也不出!水小得那么一点点!枕头上还有头发!也不知道这床单睡过多少人了换都不换……”


我给自己倒了杯水又擦了擦身上的水珠,听了这么一会儿都是对方在挑剔房间的毛病。我知道蓝溪阁除了有四人间的铺位外,还有双人的标间,价格并不很贵,比商务连锁酒店的标间要便宜。不过说到热水,蓝溪阁算是我住过的少有的公共澡堂出水也十分大方的青旅了。


虽然站在我的立场上这几天和两位老板接触下来觉得并不是这般人品,但这事儿当然轮不到我插嘴。我伸头望了眼,发现坐在前台的是喻老板,黄老板大概还没起床。


“女士,昨天入住的时候我们有领您去看过房间,当时所有设备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卫生状况也得到了您的认可。如果我们有什么服务不周的地方,我深感抱歉。但是,您损坏的玻璃杯还是需要照常赔偿的。”


哦,原来如此。这阿姨肯定是打破了杯子不想赔钱所以就鸡蛋里挑骨头。对方显然还不肯罢休,这时候上头又咚咚咚走下来个中年大叔,皱着个眉头走到前台,应该是和那阿姨一路的。


这大叔看起来就很横的样子,张嘴就是,“怎么,上辈子穷疯了没见过钱啊?就这么个破杯子还敢跟我们要十块钱?”


“先生,这杯子和房间风格搭配,都是四件成套的。”


“现在杯子都打了,还不是任凭你说了。”


这基本就是没法讲道理了。喻老板是真的涵养好,到这时候也还是维持着非常职业的语气在试图和对方和平的沟通,无论那对夫妻找出什么歪理来,喻老板都能找到合理的解释,而且自始至终都应对的很得体。这份气度我实在佩服,这事儿今天闹到我头上估计要不了三句就得爆。


这时候黄老板从后头抱着个大箱子啪嗒啪嗒走了出来,原来他今天起得还挺早。看这架势手里东西一放眉头一皱就要插话。倒是喻老板给了他个眼色,然后还是以非常心平气和的口气道,“两位,大家都是出来玩的,我也不想给两位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只是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开店也要有开店的规矩。损坏了的东西如果大家都不赔偿,我这店也开不下去了。而且我想赔付价格应该也是很合理的,您只是赔了一个杯子的钱给我,但我还要重新花钱再去买一套杯子过来。”


这边声音那么大闹了半天,早已经把留在店里的客人都吸引了过来,看来这下雨天不想出门的人还挺多,三三两两都在探头探脑。人老板大白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台阶也都给你铺好了,再不知好歹也真是白长了那么多岁数了。坐在我对面沙发上的两个小姑娘显然已经看不下去了,“那么大把年纪了,连弄坏东西要赔都不知道的么。”


“这金项链金戒指戴得倒是很多的喏,怎么连个杯子的钱都不肯赔。”


“玩不起就不要出来玩呀。装什么大款。”


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音量放得挺大,说得那对夫妇脸都红了,何况要说起来在场的其实都是他们儿女辈的年纪。最后还是叽叽咕咕的乖乖赔了钱走了。


不过对面那两个还不肯罢休,“喻老板真是太好人了,要我说,这种人直接轰走就好了呀。”


“哎呀,这个也不能这么说的。打开门做生意天天不知道要遇到多少极品,要是每个都跟他们啰嗦,迟早要生毛病的。”


这话说得算有几分道理。


“不过你刚才看到了伐,黄老板本来是想要给喻老板出头的呀!”


“对的对的。但是喻老板一个眼神他就没声儿了。”


“是喏是喏,太帅了。”


哎,女生……这两个小姑娘看起来也还是在读书的年纪吧。看到长得帅的男人就走不动路了。


 


那天晚上店里5个客人加2个老板坐在前厅的沙发上面聊天吃烤串。黄老板很大方得请客。


有个女孩子还在为了早上的事情愤愤不平。黄老板大手一挥,闷了口可乐,“这算什么,还有更劲爆的呢。年初我们这儿店刚开张嘛,又正好是过年,来了个男的,天天要跟我们换房间。开始我还以为是真有毛病,就给他换了,但结果就是个来找事的。后来我就和他吵上了,那小子居然还敢动手。不过也算他倒霉,那几天我们有个朋友正好过来玩。我那朋友别的没什么,就是长得特别凶相,就那种他瞪你一眼你就忍不住把钱包交给他的。就一个眼神——”说着黄老板眉毛一竖,把他那双眼睛瞪老大,“那小子马上就软掉啦。”


又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他一掌拍到喻老板肩膀上,“哎,文州,你别说啊,要是老韩在这里一坐,保准天下太平啊。要不我们把他聘来当保镖怎么样?”


“我们付不起工资。”


“可你说这脑残极品三天两头的来,又不能吵架。那难道要我去整个容?”


“别,我怕晚上做噩梦。”


“靠靠靠靠,你难道不是该说‘不管你变成什么样,你还是我认识的黄少天’嘛!没有友谊了!再也不能一起玩耍了!我脆弱的心灵受伤了!”


“恩,不管你变成什么样,你还是我心里的那个黄少天。”


“嗯?队长,你这个台词跟我说的不太一样啊。”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我乘机把喜欢的鸡翅膀都捞了过来。旁边两个妹子手里一人一串香菇,笑得缩成一团,那香菇都被她们抖得摇摇欲坠了。也不知道什么事情那么好笑。


吃烧烤当然不能没有啤酒,我们每人都开了一听,连女孩子们也都有份,唯独只有黄老板喝的是可乐。


“哎,黄老板,你怎么喝可乐啊?连小姑娘都不如?”旁边那兄弟马上就起哄了。


“他不喝酒。”喻老板伸手又拿了一听放到面前,“我替他喝吧。”


结果这话刚落那新拿的一听就被黄老板油腻腻的手给劫走了,“我们俩都不喝酒。他还好,不过一听最多了。”


“没意思没意思啊。我们两个都能干掉半打,这啤酒跟水一样的。”于是连妹子也跟着落井下石了。


“真不能喝。喝酒伤身体,你们也少喝点,也就是助助兴而已。保养都是从平日里这种细枝末节里面来的,你们女生不是最注重这个了么。我跟你们说啊……”


于是话题就这么被拐走了……


 


另两个兄弟喝了一轮,因明天还要早起就早早去睡了。那两个小姑娘倒是精神很好,脸蛋喝得红彤彤的,眼睛里都能滴出水来,时不时搂作一团笑得花枝乱颤。


“黄老板,我一直有个问题,不知道可不可以问你!”短头发的妹子一口干了手里的啤酒,豪迈得往桌子上一搁。


“问题?什么问题?”黄老板正在啃一串烤鱿鱼,酱汁擦到了脸上留下一条黑黑的印子。


“沾到了。”喻老板指了指自己脸上同样的位置。


黄老板低头看了看,两只手里一串烤鱿鱼一串烤鸡心,索性把脸递了过去,“你帮我擦下。”


于是喻老板从善如流抽了纸巾替他把脸擦了。就这么一下,旁边那俩丫头又兴奋了,我看着对面那两位亲密的有些过分的举动,好像突然开始明白她们在激动什么了……


“哎哎哎哎哎,刚不说要问问题么,问什么问什么?”


长头发的妹子摇了摇手里的里脊肉,笑得好不得意,“没了,我们已经知道答案了,不用问了。”


黄老板挑了挑眉毛,显然也觉得女生的脑回路总是这么神来一笔。反而是对面的喻老板一脸若有所思不着痕迹的扫了我们一眼。我回了一个无辜的表情。


天南地北一直胡侃到了半夜,两个小姑娘醉的东倒西歪,互相搀着回去睡觉了。一边走一边还嘻嘻哈哈,嘴里含糊不清得念叨,“是吧,肯定是啊。一定是啊!”“对的对的……”


黄老板今天又要通宵,我暂时不想睡觉,准备去洗个澡,然后继续来围观黄老板打游戏。花洒吐出丰沛的热水淋到身上的时候让我忍不住长长得叹了口气,再次坚定了回去以后一定要给蓝溪阁打满分,还要推荐给我所有“道上的兄弟”就为这洗澡水!


心满意足的洗完澡,想着这几天积得衣服也确实达到一定数量了,最重要的是,再不洗后天就没有换的内裤了……在蓝溪阁洗衣服也很便宜,按次收费,一次洗多少都各凭本事,只要不要把洗衣机撑坏就行。我准备去前台跟黄老板要洗衣粉,前厅的吊灯已经关了,只留了前台一盏暖融融的座灯。喻老板正在和黄老板说话,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我鬼使神差得停下了脚步,把自己隐藏在了走廊的黑暗里……


“脚上伤口好了没?”这是喻老板的声音。


“好了好了,趾甲也只能等它自己长好了。不过我说,你把我的招财猫放哪去了!”


“扔了。”


“哎哎哎,你怎么随随便便也不问我一声就扔了啊!”


“说你多少次了不要放在这里,你不听我就只能采取行动了。”


“但是王杰希说……”


“买个小点的放在柜台上就行了。”


“小的太没存在感了,我怕威力不够。”


“照你的说法,比尔盖茨家里应该有座帝国大厦那么高的招财猫。”


“我觉得应该做成狮身人面像那样的,山一样趴在他们家的私人花园里面。”


“你以为他们家是国王谷么?”


……我觉得莫名其妙想要偷听的自己真是个无聊的逗比,我一定是晚上被那两个小姑娘的魔音穿耳给洗脑了。我把自己的猥琐行为狠狠得唾弃了一番,然后大摇大摆的走了过去。黄老板听明我的来意,立刻塞了一大罐洗衣粉给我还附赠了一瓶消毒液。


“哟哟哟哟,刷BOSS了刷BOSS了,哈哈哈哈。集合集合!队长你去睡觉吧,别管我了,我保证,今天不通宵。”


“现在还早。”


“哎哟,小的们,听到没,队长今天出山,你们都给我好好表现!这BOSS我们蓝溪阁要定了!”这句应该是黄老板通过耳麦对其他玩家说的。有好几次听到黄老板私下里叫喻老板队长,也不知道是什么外号。倒是没看出来喻老板斯斯文文一派读书人的样子居然也是个游戏发烧友。


 


我把一排衣服都晾了起来,参差不齐的一溜还是挺壮观的。而且蓝溪阁的洗衣机很给力,看着也很干净,好评。结果等我带着劳动后的满足感准备去把洗衣粉还了的时候,终于深刻体会了一下什么叫“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不过也幸亏我的拖鞋是软底的,不然这时候贸贸然刷个存在感也实在太尴尬。从我的角度正好可以看到喻老板俯身一手撑在柜台上,黄老板坐在凳子上扭过上半身半仰着头,而他们两的嘴唇正贴在一起。


我小心翼翼得退回了走廊,本来我对这事儿就没太大看法。之前没往那方面想只是偶尔感叹一下两位老板关系太好,今天被那俩妹子打通了任督二脉,这时候再回想一下便到处都是蛛丝马迹。甚至在我看来,这两位也并没有把这事儿看成什么天大的问题,并不刻意避忌,也不刻意外露,不过顺其自然而已,就如同每一对一同走过多年的情侣夫妻一般……


“啧啧啧啧,太不收敛了啊,喻文州同志,这要被有心人看见了,就该拿这事儿来黑我们店了。”


“你怕?”


“怕什么,剑圣黄少天的字典里还没有‘怕’这个字。这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小爷行的正坐得正,俯仰无愧于天地。嘴长在别人身上,他们爱怎么说怎么说呗,我们只要想着怎么把自己的日子过好就行啦。而且,这不都知道了么……”


“恩?”


“就那两个小姑娘,她们女孩子都是一个师傅教出来的啊。我看到他们两个就想到戴妹子……笑起来的样子都一模一样。”


“云秀不是说,妹子们愿意YY我们是我们的荣幸么。”


“一点也不想要啊,这种荣幸……再说,我这辈子最大的荣幸是认识了队长!”


“呵,请不要违章告白,剑圣同志。”


“要开罚单么?”


“求之不得。”


咳咳,看来这一刻是属于情侣的,我悄悄得抱着那一大罐洗衣粉和消毒液退回了房间,明天还是去把那个峡谷地质公园跑了吧,今天早点睡早点睡。


 


 


接下来两天天气难得放晴,我抓紧时间把稍远一点的景点都跑了一遍。蓝溪阁里也开始前前后后的忙碌了起来,看起来像是要布置什么PARTY的样子。


我那天晚饭后才回来,一进门就被黄老板拉着看他今天努力的成果。原来他在前厅按了一台投影仪。经过黄老板的一番科普我才知道,后天是荣耀第二十赛季季后赛决赛第三场,年度总冠军将会最终在他最喜欢的蓝雨战队和另一支微草战队中决出。他这是打算当天搞个大银幕直播,而且还很神秘的跟我说,如果蓝雨赢了的话,会有神秘大礼。


作为中立的路人来说,比起输赢果然还是神秘大礼更有吸引力……我忍不住出言调侃,“如果支持蓝雨的话,能不能免住宿费?”


“小伙子你这也太不修饰了。好歹装点脑残粉的样子出来让我看到诚意吧。你这样有瑕疵的爱是不足以替你赚取到住宿费的。”黄老板摇头晃脑的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为什么要爱一群打游戏的宅男……“我的爱是留给美丽可爱的小姐的。”


结果没想到我的话居然给黄老板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他一脸的痛心疾首,“年轻人,看待事物不能那么物欲,不能那么肤浅。”


“说到底就是没有美丽可爱的女孩子吧。”


黄老板恶狠狠得冲我比了个中指并威胁我,“老子要收你两倍房钱!”


我因此当天夜宵被克扣了一根火腿肠……


 


不过不管怎么说,既然老板掏钱办活动还免费吃喝,大家都还是很乐意捧场的。到了当天店里寥寥数几的客人早早都占据了前厅的沙发坐等比赛。


黄老板坐在高脚凳上靠着前台的柜台,手上捧着个手机正在发短信。喻老板靠在他旁边,歪着头看他打字。


“我跟叶修打赌,要是蓝雨赢,他就来给我们扫一个月厕所。要是微草赢,我就去给他烧一个月的饭。哼哼哼哼。”


“烧一个月饭?店不开了?”


“让他过来吃呗,反正比赛都打完了,他再呆在兴欣也没事儿啊。要真输了我就在饭里下药吃死他。”


“恩,我给你打掩护。”


“不对不对不对不对,队长,这种时候的重点根本不是叶修啊,必须是我大蓝雨必胜必胜必胜必胜!我要把厕所搞得乱七八糟让他刷个够,哼哼哼。”


“发动客人一起协助你?”


“……我去,那我们还要不要做生意啦!队长你怎么能出那么没有营养的点子,太有损你战术大师的称号了!就让你把我妈上次寄来的核桃芝麻都吃了,那个补脑子的!”


“那瓶芝麻核桃不是因为你没有盖紧盖子全都受潮发霉不能吃了么。”


“啊……哈哈……是嘛。哦对了,我妈上次还打电话来问我们中秋在哪边过,她好提前订打折机票……果然还是要抛硬币决定么,但是你妈妈上次坐飞机不是有点晕机?”


“今年春节在我家过的,中秋去你家吧。机票我会去订的。”


我便是没想到这话题竟然能从决赛输赢话题直接转到中秋回哪家过节……不愧是成家立业了的人。我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默默从一旁滑了过去。那边转播也已经正式开始了。


 


拜之前几日的观摩学习所赐,比赛对我来说还不算太莫名其妙,至少我能把那些上场角色的职业都认全。


电视屏幕上穿插着上两场比赛的一些精彩画面,解说也正在滔滔不绝的分析着场上的局势,与两队的优劣。基本就和我以前看欧洲冠军杯的足球赛的开场套路差不多,接下来就要开始说两队的交战历史,胜负率,以及场上场下的各种八卦。


“微草和蓝雨这两个战队渊源还是颇深的……”


“哈哈,自从蓝雨第六赛季从微草手上抢走一个冠军之后,他们就一直是宿敌了。”


“啊,不过当时的选手现在也早就都全部退役了。不过蓝雨队长卢瀚文和微草副队长刘小别的纠葛倒是从第九赛季就开始了啊。”


“是啊是啊,是第九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当年卢瀚文以年仅14岁稚龄成为蓝雨的职业选手。并且在新秀挑战赛上向刘小别发起了挑战。”


“当时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卢瀚文一定会挑战同队的大神级前辈黄少天吧。”


嗯?我好像听到了一个很耳熟的名字……再次把视线对焦到了一旁的黄老板身上……应该只是……重名吧……


虽然我对荣耀并不太了解,但网游这事儿我还是明白的,要在游戏里做到一呼百应,靠的就是技术和人望。黄老板每天夜里带着一竿子兄弟征战四方很有那么点所向披靡的味道,而且但凡只要他上线,指挥权就绝不旁落……难道……


 


大屏幕上两位解说还在继续八卦两队各种纠缠不清的历史。在听到喻老板的名字的时候,我心中猜想便基本坐实了。实在抵不住好奇心,我默默地掏出手机把两位老板的名字打进了搜索栏……


搜索结果很是能满足我一个庶民的虚荣之心。也怪不得黄老板私底下叫喻老板队长,原来还真是队长……我心满意足的收起了手机,琢磨着回头要跟两位老板合个影签个名什么的。


 


到擂台赛结束微草以一个人头分的微弱优势领先。中场休息时间,但电视台的解说却还不能停歇,在广告间隙他们还要就擂台赛的表现做一番评论。


“没想到蓝雨这次守擂的竟然不是队长卢瀚文!”


“恩,我觉得蓝雨一定是在暗中盘算什么,擂台赛的结果看起来像是在他们意料之中。”


“是说隐藏实力么?”


“这不好说,看来一切谜题还要等到了团队赛才能得到解答。”


“那好,让我们拭目以待。”


 


之后的团队赛一开始打得有点纠结。我旁边有个哥们儿已经直接梦周公去了。对面那两个妹子比起比赛她们果然还是对两位老板更有兴趣吧,看起来也压根没发现这两位前大神的身份。


 


两队看起来都十分小心,用解说的话来说一直都是采取的“战术走位”,当然对于我一个旁观者来说,比起他们绕来绕去捉迷藏,果然还是直接对攻更带感。现场气氛一度有些沉闷,我甚至都能听到我旁边那哥们儿打呼噜的声音了……


所以这种时候解说就必须扯点别的来挽救冷场。


“不知道观众朋友们有没有注意到,这一场蓝雨王牌夜雨声烦所用的武器并不是卢瀚文惯用的重剑焰影!”


“啊,竟然用的是冰雨!”


“没错,而且在刚刚转播给出的装备数值上也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


“看来蓝雨在上一战败给微草后,果然是要出奇招了!”


“不过这样在最后决赛更改角色装备数据甚至武器的做法是不是太冒险了?”


“确实……”


之后是一大堆对职业选手操作习惯的分析。我抓了一把薯片塞到嘴里,觉得这两个解说其实就是在拖时间而已,免得导播说他们拿了工资不办事,这些废话其实根本都没说到点上。这种时候……我就又忍不住去看那边站着的两位专家了。


“小卢这小子是在打什么算盘呢。这家伙拿了冠军以后胆子是越来越大了。”


“不过无论有什么计划,他可是现在联盟里最熟悉你那套打法的人。”喻老板好整以暇的盯着大屏幕,“况且蓝雨的人,无论打法再怎么变,骨子里的东西都是不会变的。”


“抓住机会!”


 


比赛依然在进行着你追我躲的捉迷藏。解说扯完了一个话题发现场上局势依然没有什么变化,只能继续扯下一个话题。


“……蓝雨这一场看起来像是想以退为进以守为攻啊。”


“其实最早的蓝雨最擅长的就是防守反击。”


“确实,无论是喻文州的手速短板还是黄少天的刺客做派都造就了蓝雨的这一风格。看蓝雨的比赛有那么一点看悬疑小说的味道。”


“怎么说?”


“看似平静的发展以及冗长的铺垫,以及最后你永远都料想不到的爆发点。而在这个局中,如果说队长喻文州的战术布置是情理之中的故事发展,那剑圣黄少天就是意料之外的高潮缔造者!二者缺一不可相辅相成,这就是当年联盟响当当的剑与诅咒……”


“哦,快看,微草那边看起来有动作了!”


在冗长的开局铺垫后,两队突然狭路相逢,立刻打出一片刀光剑影狂轰滥炸血汗交织,刚才看起来还在挖空心思没话找话的解说这时候大概恨不能自己可以生出八张嘴来。不过这一波打得十分热闹,也多少调动起了现场观众的积极性。而待一片烟雾腾腾消失之后……


“哦,夜雨声烦不见了!”解说突然拔高分贝,“夜雨声烦趁着刚才的一波乱斗潜伏了起来!”


“之前开场的时候我们也分析过,就攻击力而言,蓝雨整体确实略逊微草一筹,这一场若要得胜,必须要在打法上有所变化。”


“这一战微草上场的治疗职业是牧师冬虫夏草,开场至今也一直掌握主动,看来是要将攻势铺开击垮蓝雨。微草的阵型开始收缩了!微草的选手很警惕!”


“看来果然无论过去多少年剑圣夜雨声烦的潜伏还是能给对手造成巨大的压力啊!”


“不过没想到在这总决赛的赛场上居然还能再次看到这样的机会主义打法。”


“确实,看来蓝雨更换夜雨声烦的装备就是为了这一套打法。”


“蓝雨现在完全是以四个人在支撑对方五人的正面轰炸!微草看来是打算以人数优势先压一波!”


“索克萨尔开始读条了,是大招!死亡之门!微草这下艰难了!居然让索克萨尔完成了读条!”


场上比赛果然是瞬息万变,不过一分钟前大家还都一副要打瞌睡的样子,这时候居然连我这个门外汉也不禁默默把心提了起来。也许真的是这几天一直和黄老板他们混在一起的缘故,竟也开始希望蓝雨能够赢下比赛……


屏幕上黑洞洞的异次元大门洞开,伸出数条黑糊糊的触手。微草方面瞬间四散,企图躲过那些触手的控制……


“啊,没抓住!居然没抓住!微草队长高英杰从死亡之门的包抄下逃了出来!啊,这算得上是一次失误了吧……”


“不能说是完全的操作失误。高英杰师当年承魔术师王杰希,打法天马行空眼花缭乱,确实不好预判。”


“不过刚才如果是换喻文州来的话,高英杰是绝对逃不掉的吧。”


“换喻文州的话,刚才的死亡之门就读不出来啦。”


“哈哈,大概这就是荣耀之所以能够那么魅力无边的原因吧。”


喂,你们随随便便拿人开了涮就想这样嘻嘻哈哈的糊弄过去么。我下意识的去看喻老板的反应。不过看起来喻老板很是从容,连表情都没有变过。倒是黄老板的表情看起来有那么点……幸灾乐祸?!


“队长,我突然相信就算百年之后你也一定可以名留青史的!”


“恩?以什么名义?”


“呃……史上手速最慢的战术大师!你看这个称号怎么样?”


“那必须要搭配史上最话唠的剑客才有看头啊。”


“哎,那是……想我当年为了掩护你读条替你挨了多少子弹啊,夜雨声烦都快被打成筛子了。我有时候都恨不得拿支笔替你把那个条给涂了。”黄老板摆出了一脸“你要怎么报答我”的表情,但在我看来可能更像是捡到了飞碟跑回来邀功的金毛犬。


我这时候就很自觉的默默把视线收了回来,生怕看到什么不该看的。当然我想喻老板应该也不是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干什么的人,不过还是不要去“偷窥”人家情侣之间的事情了……


 


团队赛的节奏已经疾如鼓点,挣脱了死亡之门的微草魔道学者扫帚后面拖了蓝雨两个选手正在对他进行围追堵截。但可以看得出这位微草队长操作绝对十分犀利,不但把那两位溜得团团转,甚至还在不停的试图干扰在操控死亡之门的蓝雨术士。


“打断了!死亡之门被打断了!王不留行!是王不留行!是高英杰!高英杰无愧魔术师继承者之名!让我们看一下刚才一系列的慢镜头回放!这简直是可以载入史册的!荣耀有史以来!最最华丽的一次‘演出’!这一刻是属于高英杰的!他是真正的天才!”


解说看起来好像是个微草粉,激动得狂暴了一番语速,而现场微草粉丝也是掀起了一阵潮水般的欢呼,简直仿佛以迎来最终的胜利!


“啊!蓝雨的节奏被高英杰刚才那一下彻底打乱了!治疗被微草近身了!竟然在决赛赛场上出现了那么致命的走位失误!”


“治疗这样的短腿职业一旦被这样近身完全没有招架之力啊。”


“蓝雨正在拼命试图救下他们的治疗。”


“微草已经全部压上了!虽然守护天使的防高血厚,但也挨不住这样集火啊!”


场上情势看起来已经不容乐观了,连我这个凑热闹的也明白一旦奶妈被送走的话基本就是一锤定音了。


但是黄老板和喻老板看起来倒还挺气定神闲的。也是,好歹也是前职业大神,胜败之事应该也能看透了吧。不过,现在不是笑的时候吧,黄老板……


“高英杰到底不是王杰希。”


“刚才那一串操作可是连王杰希也做不出来的。”


“但是队长,荣耀,可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啊。”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刚才说着那句话的黄老板还真有那么点大神范儿啊!?


 


“啊!发生了什么!发生了什么!刚才发生了什么!”解说突然嘶吼起来,把我旁边的那个哥们儿给瞬间吓醒了。不过这解说还真是,你说连你解说都不知道,观众怎么会知道。


“微草被带走了一人!微草的使君子居然被带走了!”


“是夜雨声烦!从刚刚就消失不见的夜雨声烦!”这一刻解说声嘶力竭的呐喊又让我觉得他像是蓝雨粉了。


“让我们来看刚才的慢镜头回放!”


“蓝雨这个局布得太深了……”


“应该是从索克萨尔的死亡之门被打断开始吧。”


“确实,在双方发生如此激烈的交换的时候,两队治疗的压力都非常大。夜雨声烦就是这个时候突然冲出来的!看这里!剑影步!九个分身!完美的分身!配合夜雨声烦蓝雨转火了!索克萨尔大爆手速控住了冬虫夏草!使君子本来就是刚才在死亡之门下被抽掉最多血的一个。这一波居然就这样被直接带走了!”


“这真是太戏剧化了!这场比赛!”你刚才还在说蓝雨要输呢,别掩饰了……


“刚才那一击简直黄少天再临!”


“卢瀚文14岁出道就一直跟在这位前辈身边,这一击尽得前任剑圣的真传!”


“这几乎是奠定比赛胜负的一击!”我发现这位解说最大的毛病就是一激动起来就不知道给自己留后路。但我还是挺喜欢他这句话的。


“不过如果刚才没有索克萨尔精准的配合,这一击也没办法达到那么华丽的效果吧。”


“无论多少年,来去多少人,这就是蓝雨的剑与诅咒!”


 


黄老板这时候得意洋洋掏出手机直接拨了个电话出去。不过因为转播的喧哗,大概只能断断续续的听到一点片段,“王杰希……欠我一顿……别忘了……要……”


我默默地又掏出手机搜索了一下王杰希,虽然不知道字怎么写,但只要加上荣耀职业选手,强大的搜索引擎就会有自动联想。于是我很快就得到了答案,原来那位是微草的前任队长。果然大神身边的也都是大神啊……


夜雨声烦那一击确实完全奠定了比赛的基调,之后的蓝雨打得收缩自如,进可攻退可守。两个解说在演播室里口沫横飞。但微草打得十分顽强,也曾经掀起几次反攻的高潮,但在整个场面控制上终究还是不敌蓝雨,最后,蓝雨以两分的优势拿下了团队赛。而结合微草之前在擂台赛上获得的一分,这一战,蓝雨最终以微弱的优势拿下了荣耀联盟第二十赛季的季后赛总冠军!蝉联擂主!


现场的蓝雨粉完全疯魔了!看台瞬间陷入了一片蓝色的海洋,潮水般的欢呼声铺天盖地汹涌澎湃。


而在蓝溪阁,此前一直表现得十分冷静从容的黄老板突然从椅子上整个蹦了起来!


“赢了!哈哈哈哈!小卢干得漂亮!尼玛中间看得老子紧张死了紧张死了紧张死了,这死孩子胆子太大了!我刚才还想说如果敢输老子一定要把他抓过来打屁股!不过那个剑影步实在完美!太爽了!冠军!蓝雨万岁!哈哈哈哈哈!”


啊,所以刚才的淡定都是装的么……大神的形象瞬间碎裂开来了呢。


黄老板勾着喻老板的肩膀疯了一阵之后,在发现在场所有人都呆呆得在围观他的个人表演时终于稍微收敛了一下。他装模作样的清了清嗓子,“嗯,咳咳,那个,为了庆祝蓝雨获得总冠军,我宣布,今明两天蓝溪阁一切消费免单!”


“耶!老板万岁!”


“蓝溪阁万岁!”


“蓝雨万岁!”就连我旁边那个全程比赛睡过去9/10的哥们也跟着扯开嗓子嚎了两声。


不过这一刻我也必须要说,就算蓝雨没有美丽可爱的女孩子,这也是一支值得支持的队伍!免单万岁!


 


那天晚上一直闹到凌晨才各自散去,即使是我们这些天南海北聚集到次的路人也因为见证了这一刻属于冠军的荣耀与辉煌,而被深深的感染和打动。


黄老板终于换掉了他手里的可乐,不过可以看得出他酒量确实不太好,不过第二罐就满脸通红有气无力得歪在了喻老板的身上。嘴里念叨着也许只有他们两个人才明白的话。而后黄老板搁在桌子上的手机响了。喻老板直接拿过来按了接听键……


“黄少!”对面音量非常大,连我这个坐在旁边的都仿佛能感受到一股冲击破从手机的听筒里射出来。


喻老板把音量调小了……


“瀚文,是我。”


……


“嗯,比赛看了,打得非常好,恭喜。”


……


“少天醉了,我让他明天再打电话给你。夏休来玩?”


……


“好啊,没问题。机票订好了告诉我时间,到时候去机场接你们。”


……


我坐在一旁默默地啃鸡翅膀,心里想着是不是再呆一个礼拜见见冠军队的队长顺便再签个名合个影什么的。


又说了几句,电话就挂断了。


喻老板慢慢的抿了口手里的啤酒,突然看向我,“怎么会想到辞职出来走走的?”


我眨了眨眼睛,轻笑出声,“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周游世界。”


喻老板也跟着笑,“我一直认为实现梦想的过程是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光之一。”


我点了点头……出来走的多了,遇见各种各样的人,听见各种各样的事。这个世界上能真正为自己而活的人又有几个。而眼前这两个,仿佛已得到了上天所有的眷顾……


喻老板把手里的啤酒都喝完后又补充了一句,“但是后来才发现,原来和喜欢的人一起追求梦想才是更大的幸福。”


喂喂喂,考虑一下单身汉的心情啊!


 


 


两天后,我离开了蓝溪阁离开了T市。黄老板多送了我两个鸡蛋带在路上吃。结账完毕,我把喻老板签过字的收据收进了皮夹子里,决定带回家收藏。也终究是没好意思找两位老板合影留念。


这个城市又下起了雨,汽车在雨幕中缓慢的盘旋在山间公路上,我最终也没有去泡温泉,也许不过是想给自己留一个念想,留一个再回来的理由……


 


=END=




谢谢大家看完这篇没什么营养的“退休生活”文~


最后,打个小广告……
《荣耀小区》出本相关请走:
https://creamknight.lofter.com/post/25def5_b6113c
请各位路过的英雄好汉多多支持,谢谢谢谢~\(≧▽≦)/~

评论
热度(5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星雪 | Powered by LOFTER